三總澎湖分院啟用全新電磁式碎石機嘉惠澎湖鄉親

2018/05/25

三總澎湖分院為提供結石病患最佳醫療方式,自5月7日起啟用全新「電磁式體外震波碎石機」,以照護地區結石患者,採用更有效更安全的方式解決結石困擾,且是健保完全給付,全新的醫療裝備相信對於澎湖鄉親而言更是一大福音。

泌尿外科林大欽醫師表示,台灣位於亞熱帶氣候,是尿路結石病例好發地帶,依醫院106年統計澎湖鄉親有超過120人以上因尿路結石問題,必須接受體外震波碎石治療,而原先的震波碎石機使用雖僅有3年半的時間,為了提供患者更優質的治療,特別訂定新租賃契約,請廠商提供全新「電磁式體外震波碎石機」。此儀器除了定位功能提升,精準治療之特性,同時較原機型碎石能力強效果佳,係目前國內醫學中心所採用治療結石最佳利器。最新電磁式治療時間僅大約40分鐘即可,且不須泡水無須麻醉,部份患者只要術前使用鎮靜劑或止痛劑即可,治療完畢患者如無任何異狀,更可減少休息等待的時間,為一安全性、無侵入性、無傷口、有效且方便治療結石的最佳方法。

三總澎湖分院為追求優質醫療服務鄉親,引進全新「電磁式體外震波碎石機」,設備價值高達一千四百餘萬,為了發揮更有經濟效率,醫院及廠商採租賃合作方式,由廠商提供自國外進口,全新全套的治療儀器造福澎湖鄉親,同時可省去鄉親往返本島就醫的困擾,實現「醫療在地化」的目標。澎湖鄉親如對電磁式體外震波碎石治療有任何問題,可洽詢三總澎湖分院泌尿外科林大欽醫師


http://www.penghutimes.com/modules/phnews/index.php?nsn=24301

 
Top